Sunday, June 20, 2010

游玩周庄:Reflections by Christine





曾经听过那么一句话:“黄山集中国山川之美、周庄集中国水乡之”,而我们参观的周庄就拥有“中国第一水乡”的美誉。那里没有城市般的喧哗,没有城市排满满的高楼大厦,更没有超受年轻人欢迎的购物商场。那试想,它的魅力何在,又是周庄的什么地方如此吸引游客纷纷到这里参观的呢?周庄有的东西可多了呢。大家走进里头,不难看到它许许多多的小桥和清澈的小溪,不难倾听到它小桥流水的河流声,以及感受它古色古香的建筑物所散发出来的浓厚文化气息。周庄的纯朴美和大自然的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当天的天气不做美。纷纷买了雨伞然后躲在伞下的我们,满脑子就只是想着那场杀风景的雨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停啊。也因为到处都是人挤人的场面,大家都匆匆紧跟着前面的人,唯一的顾虑就是害怕和队里的人走散,根本没有多余的闲情慢慢欣赏周边美丽的风景。下雨的天气和不断涌现的人群并没允许我们大家停下脚步去体验周庄能给予游客们的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我想那大概是最令人遗憾的地方了吧。

然而,让我觉得最难忘的情景就是看到游客们乘坐在小船上渡河的画面。我想啊,如果天气再好一些,人群再少一些,时间再多一些,若有机会独自坐在小船上,一边过河一边观赏令人叹为观止的风景,一边聆听河流造的轻音乐,较多愁善感的人大概都能吟出好几首真情流入的诗篇了吧!因为时间紧抽,加上人实在太多了,雨也把地都弄得湿湿的非常不好走,我们大家也都大多闲逛了一会儿并没有久留。我们经过好几家买特产的小店,这时大家便一边看师傅亲手制作包装一包包的特产小吃,一边在一旁“大试吃”,和一边筹集大家要买的分量然后拼命杀价。我们在周庄逗留的时间并不很长,但在那短短的时间,看到和听到的,以及大家用数码相机所拍下的照片,我想应该足于我明白为何有这么一种说法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中间有一个周庄”。但愿往后还能有机会,让我返回哪儿再真正地体验和体会周庄静景和动景的意境美。周庄,请你等我咯,我下次大概还会再来探望您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